【轰爆】荞麦面与地狱拉面

群内大逃杀中奖产物。

本来想写迷弟轰x鼓手咔的校园爱情故事,不知为何成了搞笑短片合集。

一句话上耳。

 

【0】毫无影响的设定

爆豪胜己-架子鼓

切岛锐儿郎-贝斯+队长

上鸣电气-主音吉他+副主唱

耳郎响稥-节奏吉他+主唱

濑吕范太-(原)键盘

八百万百-(现)键盘

除了八百万以外大家都是高中同学,濑吕因为去外地上了大学所以暂时离队。

八百万是耳郎的大学同学,也是被耳郎推荐来乐队的。

目前轰、爆豪和切岛在一个大学。

 

【1】

爆豪胜己最近很烦,他觉得自己被人盯上了。

事情的起因是他所在的地下乐队借到了场地进行每日演出,这还多亏了乐队新来的键盘手八百万百,说是家里正好有块场地空着。

场地是在一家商场的地下,算不上很大,但胜在地处繁华,每天人来人往的,未掩严实的门缝里透出的音乐声总能勾起一些人的好奇,忍不住推开那扇门,近距离感受一把摇滚的力度。

一个星期前,爆豪就在这扇门前遇到了轰焦冻。

 

【2】

按轰的说法这家商场的隔壁有家很好吃的荞麦面店,他隔一天就会来一次,没想到这么巧遇到了同班同学爆豪,并礼貌地邀请爆豪一起去体验一下超绝好吃的冷荞麦面。但爆豪觉得轰一脸冷漠,明摆着就是不希望他同行,火气蹭的就上来了,正要发作的时候被人大力地拍了下背,踉跄着差点撞上轰。

上鸣在手拍上爆豪的背之前就暗道一声不好,他这下起势起大了,爆豪非得十下百下拍得他断气不可。他正想开溜,却看到爆豪一顿一顿地转过头来,猩红的眸子上吊成不可思议的角度,像是要被怒火冲破眼眶的样子。上鸣一下子怵在原地,直到爆豪咧着嘴笑着挤出他的名字才被惊醒,但这时要跑已经晚了。就在上鸣自己都觉得在劫难逃的时候,轰却平淡地喊了声爆豪,还把手搭上了爆豪的肩。上鸣觉得在这一刻他看到了真的勇士真的天使,趁着爆豪发愣的一瞬间溜得飞快,还不忘转头给轰送去一个感恩的眼神。

爆豪感觉自己就像是即将爆发的火山却被堵上了火山口,被中断的怒气都一股脑被塞回了肚子里,烦躁得转头就走,还不忘狠狠地关上门。

就是从这天起,轰每天都来看爆豪他们的演出。不仅如此,他还每天邀请乐队成员在演出结束以后一起去吃荞麦面。

 

【3】

在被切岛硬拉去进行所谓的和同班同学的友好交流一周后,爆豪终于爆发了。

轰在这天的演出结束以后,又惯常地来邀请大家:“今天的演出很棒啊,爆豪真的很帅气…”

“吵死了!!!去你的荞麦面!!!老子不奉陪了!!!”爆豪不等轰说完这段每天一模一样的台词就大声打断了他。

轰愣了一下,话到嘴边转了个弯:“隔壁有家店的变态辣地狱拉面很有名呢。”

“不吃!”爆豪边说边绕过轰往外走。

“也是…很多人都没能扛过呢…”

“现在去!立刻!”

 

【4】

第二天轰再来邀请大家去吃变态辣地狱拉面的时候,大家都跑的飞快,上鸣依旧不忘转头给轰一个敬佩的眼神。结果最后只剩下切岛左边勾着轰右边搭着爆豪去加深同学情谊,并且挑战男子汉的极限。

然而到了店里,轰很淡定地在爆豪暴怒的眼神下点了豚骨拉面,并推荐给了切岛,得到了切岛男子汉的夸赞。爆豪气的在变态辣地狱拉面里又撒了几次辣椒粉,瞪着对面两碗豚骨拉面硬是吃出了一种地狱气势,把店员吓得够呛。

切岛和轰就在这辛辣的地狱背景下逐步加深同学情谊。

“对了,我还没问过轰你怎么会来看我们演出呢?”

“之前碰巧在门口遇到了爆豪。”

“哦哦哦!真是很有缘分呢!”

“我也是这么觉得。”

“以前在学校还觉得你冷冰冰的不好相处,真是对不住,”切岛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轰的肩,“不过现在你在精神上已经是我们乐队的一员了!”

“我跟爆豪关系很好的。”轰的回答把切岛吓了一跳。

爆豪听了这句话一下子站了起来,却不料被辛辣的汤汁呛到,咳了好久才缓过来,一脸难以置信地指着轰大斥:“你瞎说什么!”不过因为刚刚咳嗽得太厉害,嗓音哑哑的,反而没什么震慑力,当然就算爆豪此刻吼得很洪亮,轰也完全不会感到什么压迫就是了。

轰对于爆豪的否认显得有些不愉快,纠正道:“我们经常一起吃饭的。”

切岛终于反应过来,他和爆豪虽然是一个班的,但选的课很多不一样,所以午饭很少在一起吃,倒是听室友说起每次有人询问是否可以和爆豪同桌的时候,爆豪抬起的眼角和一声“哈?!”都能把人吓走,也就没人敢再去问了,不过轰真的是很厉害,能泰然地坐在爆豪对面,久而久之倒是成了固定位置。

爆豪显然是震惊的:“这哪算!”

轰却很坚定:“经常一起吃饭当然是关系很好的,朋友才会经常一起吃饭。”

切岛居然觉得很对。

“都说了我们不是朋友!”爆豪俯身瞪着轰,头发都快顶上轰的脸了。

轰这时却愣住了,不知道是因为爆豪的话还是他压迫性的姿势,沉默了一会才缓缓抬头,紧紧对上爆豪的眼睛,语气缓慢却不容置喙:“我的确是在追求爆豪。”

 

【5】

切岛感觉他那天的记忆就只到轰的这句话,之后发生了什么他都恍惚地记不得了,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家。他没想到的是,这之后轰依旧每天都来看乐队演出,并邀请他们去吃荞麦面,不过爆豪倒是不说一句话就管自己走了。

上鸣是最先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气氛的,在一次相约荞麦面店的时候,忍不住悄悄问旁边的切岛那天他们去吃地狱拉面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切岛少见的支吾了起来,也不知道要怎么说,或是要不要说。

倒是轰先开口了:“没有发生什么,只是我在追爆豪。”

“哦哦,没发生什么就好…”上鸣因为被轰听到了他和切岛的对话而讪讪地回应着。

是耳郎最先反应过来的:“在追爆豪??!!”

“是的,我觉得爆豪很帅气也很温柔,我很喜欢他。”轰回答得一本正经。

“其实这么说的话爆豪意外的很温柔呢。”八百万很认真地回忆着,“我刚进乐队的时候其实很担心能不能合得上大家,爆豪真的是给了我不少建议。虽然一直说着如果我哪个部分再演奏得这么烂的话就马上离队,但反而让我不那么紧张了呢,毕竟知道哪里有不足的话就有了进步的方向了。”

“是的,我在学校经常和他一起吃饭,好几次我因为和父亲在所学专业上的分歧而不愉快,爆豪都能发现,还主动出声叫我。我当时很苦闷地和他倾诉我的矛盾,爆豪都认真听了进去,还在走之前鼓励我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。”轰开始和八百万谈论爆豪的优点。

这边切岛看着像是要加入这个话题的耳郎,震惊于大家的接受期如此短暂。不过唯一让切岛欣慰的是,上鸣的样子看上去和那天刚得知的自己是一个状态。

 

【6】

日子这么重复着过了大半个月,在所有人都已经习惯的时候,耳郎带来了一个消息。

“昨天不是休息嘛,我在游乐园看到了轰和爆豪在一起…”

“在摩天轮的排队队伍里!还好爆豪没看到我们!”上鸣突如其来地补充。

“你…们?”切岛发现虽然自己几乎每天都会见到这四个人,但他们好像还在另外一个时空进行活动,一切都发生地毫无声息。

 

【彩蛋】关于爆豪对轰的鼓励

爆豪其实吃完很久了,但却一直坐着。轰说得不多,但大概是因为不知道如何表达,时不时会停下来。直到漫长的沉默,确定轰已经说完了之后,爆豪终于站了起来:“既然选了就给我咬牙坚持下去啊混蛋!难道你不是因为喜欢才读的吗!”




其实是有后续的,关于谈恋爱的具体故事,但实在没能来得及写,很抱歉。

评论(3)
热度(74)
©啊嘞嘞嘞嘞 | Powered by LOFTER